13618602336  027-68772750

CSS如何设置透明度?

2021-01-13 09:54 浏览 次 来源:未知
第一种方法:通过backgroud和opacity设置背景透明
在建网站时opacity属性参数的"不透明度"是以数字表示,从 0.0 至 1.0 都可以,完全透明是 0.0,完全不透明是 1.0,就是说:数字越大代表元素越不透明。参数除了可以使用"不透明度"之外,还有 inherit 继承父层属性,不过浏览器支援度较差,不建议使用。
注意事项:一定要考虑不同浏览器的兼容性写法,正确应该这样写:
 
.transparent{  
      filter:alpha(opacity=50);  
      -moz-opacity:0.5;  
      -khtml-opacity: 0.5;  
      opacity: 0.5;  
}
 
类.transparent代表的是透明度是50%。
opacity背景颜色透明度的弊端:应用此方法会使整个box的透明度都变成了50%,包括背景和背景上面的图片或文字。有时我们只是想让背景透明而上面的文字正常显示,此时就不合适了,需要考虑使用第二种方法。
 
第二种方法:利用rgba的方式来设置背景透明度
网站中所谓RGBA颜色,就是RGB三原色加ALPHA。在给背景添加颜色的同时,提供透明度特性。
用法:background:rgba(R,G, B, A); A代表透明度从0.0到1。
示例:
 
<div style="background-color:rgba(151,25,31,0.5);">背景红色透明度50%,而上面的文字正常显示</div>
 
说明:通过rgba方式设置背景颜色透明度,可以设置背景颜色透明而文字不透明


武汉珞珈山学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10年由于的老牌网络公司!公司秉承客户需求为第一,服务为第一的理念为武汉众多企业公司建站,也赢得了武汉做网站的众多客户好评!欢迎广大有武汉建站需求的客户前来咨询!我们将以热诚的服务态度和专业的技术帮您建造完美的网站!电话:027-68772750    18986172926
 
 

联系我们

CONTACT US

袁经理: 电  话: 地址:武汉市洪山区武珞路珞珈山大厦A座1701室 鄂ICP备09016823号-7